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



其實我是我是一位身心障礙的人士.以前是讀護理系並不是讀美術系.但由於在17歲就學的途中意外.突然引起一場大病使得我拿到身障證明已有10年以上的紀錄了.護理畢業後感覺每天在家休養也不是辦法.因此想盡辦法找時間書局買藝術類的書回來.自學自練.終於有所成就.歡迎大家踴躍來觀賞和分享高中時讀護校.原本預計未來要當護士的.怎也沒想到在成長就學的這一段路.有次突然昏倒.後來發現這不是普通的昏倒.趕緊將我送醫檢查.發現是癲癇的大發作.所以我的癲癇是從高中時突然出現的.畢業後去不同的醫院持續的追蹤和治療.但是一直沒有轉色.反而變本加厲.次數越多.所以就放棄讀大學.在家休養.
在家休養1~2年後.開始有人勸我.老是待在家裡也不是辦法.不如來畫畫.


   其實素描並不是我的最愛.但經過我調查發現素描是最少人畫的.因為我這種疾病不能有壓力.一但壓力大就會刺激腦部導致發作.所以我只好選擇素描.競爭力雖然小但是構圖繪畫的時間卻很漫長.一筆一筆的畫出來.加上我住家附近沒有人在教素描繪畫.對於都沒基礎的我.自己去書局買一堆畫畫類的書.在家自行研究.開始不段的練習畫畫.靠著自己的意念和自我要求.終於走到了現在這一步.我已畫了無數張的畫.加上我的自我要求高.有時只是一個風景照片.卻會被我用素描筆在紙上重複畫好多遍.畫到自己滿意為止.經歷了許多的風風雨雨 終於苦盡甘來.


心中的陰影:
    心中的一把鎖.終於在最近這幾年來解開了這道鎖.我把繪畫當作是放鬆心情的一個道具.我知道也有彩色繪畫(水彩.油畫).我也有學過.練過.但是因為記憶力差.學習能力差.之前畫彩色繪畫時.看到別人的圖畫.讓自己產生了挫折感.醫生勸我別給自己壓力.
鑰匙:
當時選擇素描畫.是因為考慮到別給自己壓力.素描是最少人畫的.有些人認為他只是基礎.但是也有人認為它是藝術.但它也是畫得最辛苦.但自從我的素描畫已受邀請.當美術協會的成員.讓我很高興.好在一開始沒選錯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雲林縣美術協會在文化局聯展的照片

之前在美術畫畫界中.我還沒對畫畫人士說出我的病情.我只有跟我的一些知己同事說過.一方面擔心會被歧視.另一方面則擔心大家會用同情的角度來看我.我希望我是一般的人.而不要被歧視或被當成病人.希望可以和大家平起平坐.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